无障碍浏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日期:2013年-08月-16日 00:00:00    来源:

  经责处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经责处积极响应厅党组号召,我厅动员大会召开后, 当日下午,我处在第一时间内召开党支部会议,就如何扎实推进我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讨论。 

  支部书记强调,全处党员要按照厅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 

  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 

  全处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搞好自身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要注意学习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实效;二要紧扣“四风一顽症”,虚心、认真听取意见,决不能走过场、走形式;三要坚定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不等不靠,不观望,能改的立即改。 

       

  结合实际 创新方式 

                                      ――省厅经贸处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 

  省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经贸处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处同志召开民主生活会,学习理解“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工作落实不到位、审计监督服务不到位方面的自身缺陷,并积极研究整改办法。经过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审计业务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创新方式,多措并举,这有利于保证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促使审计业务工作得以提升。 

  一、创新多种学习方式。经贸处把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统一辅导与专题研讨、支部组织与个人自学、领导干部授课与干部相互交流、书本学习与网络学习互动结合起来。一方面是领导带头,处级干部带领一般干部,及时传达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统一全处党员干部思想意识;一方面是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勤思考、善分析、多交流,做到全员学、全员懂,为广泛听取意见、对照查找、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二、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经贸处在组织学习、开展讨论的基础上,合理结合审计项目特点,深入群众,自觉接受党的群众路线优良传统教育。在省统计局审计项目中,审计人员深入到最一线的调查员当中,最普通的老百姓当中,倾听群众对相关问题的反映,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注意克服外调工作走形式、监督服务摆架子的问题和毛病,审计业务做到“深、准、透”,力争发挥出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的作用。 

  三、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相互促进。党员和干部注重理解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互为表里”的关系。审计工作的水平和作风是学习实践的外表,学习实践的深度和广度是审计工作的内里,二者相互依存、相互接受,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就是将二者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在审计工作中多考虑学习实践的理论基础、就能更好的指导工作;在学习实践中多结合审计工作中的所见所感,就能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认识。教育实践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与审计工作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互促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