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5期

日期:2013年-08月-16日 00:00:00    来源:

  学习交流 查摆问题 研究整改 

                          ――省审计厅财政处党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议 

  按照《吉林省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厅党组的安排,严格落实中央“规定动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真正通过此次活动“出大汗、排内毒,治已病、防未病”,财政处党支部在高玉红处长的组织下于8月5日在延边州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现场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查摆“四风”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做到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一是明确出发点。为使这次会议取得显著实效,高玉红处长首先做了会议动员,指出:会议从有利于审计事业发展、有利于处内工作、有利于和谐相处、有利于完善自己出发,以便于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通过动员,打消了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顾虑、疑虑甚至一些错误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了行动目标。二是深化学习内容。为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实质,财政处党支部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点》、《刘家义审计长在署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上的发言》和《论群众路线》以及《励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重要论述摘编,并结合回顾历史事实,正视党情、世情、国情,对党中央决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三是提高认识。通过学习,使大家对党中央决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加深,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进一步坚定了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党就能无往而不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使全处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和掌握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厅党组要求,抓好“规定动作”落实,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反对“四风一顽症”,以整风精神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保证更好地树立群众观点,切实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 

  二、率先垂范,查摆“四风”。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财政处党支部以党章为镜,对照党的纪律、群众期盼、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初步进行了一次作风大排查。一是领导带头,自查问题。处长高玉红、副处长管文标和周杰同志率先垂范,带头以“四风”问题为“靶心”,深刻解剖自己,查摆本人和分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对下级审计机关业务有时缺少指导,学风不扎实,文风不简练等形式主义问题;工作和生活上或多或少存在自我满足等享乐主义倾向以及工作浮于表面,有时出现宏观指导和说教形式多等官僚主义作风等“四风”表现的问题。在三位处长的带领下,处内其他党员也纷纷畅所欲言,从思想深处解剖自己,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开展深刻的自我批评。二是相互帮助,互查问题。为把这次群众路线工作更加深入开展,保证质量,从爱护党员和为每一个党员负责出发,在组织党员自查问题基础上,财政处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员之间互查问题活动,针对每个人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财政处每一个党员都为对方诚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共计三大类15条,使每一个党员都清醒地正视到本身的不足和差距,在心灵上引起了强烈震撼。大家认识到,这些问题,如果不从思想根源上认清其危害,听之任之,必将对审计人员履职尽责产生消极影响,其结果只会是涣散斗志,影响团结,阻碍发展。三是认真体会,完善提高。为使会议收到显著效果,财政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讨论和查摆问题后,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定期撰写学习笔记和书面心得体会,以便于大家今后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三、制定措施,研究整改。一是互相监督,努力整改。财政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本着互相学习、相互爱护、互相负责的态度,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随时改正。二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在审计业务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相互交叉的情况下,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统领,在审计工作中边学边查边改,引导审计人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过硬的作风,促进审计任务更好更快地完成。三要建立防范“四风”的长效机制。财政处党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不实、不廉。发现什么问题就着手解决什么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要让全处党员干部都有改变和进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