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4期

日期:2013年-08月-16日 00:00:00    来源:

  中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 

  到吉林省审计厅听取意见建议、调研指导 

  

   

  

    李勇库主任讲话

  

    座谈会会场 

  88日,按照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的有关安排,审计署党组成员、中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李勇库同志在吉林省审计厅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对署党组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审计厅各位领导,长春市审计局、延边州审计局、四平市审计局、辽源市审计局、松原市审计局及各市州的部分县(市、区)审计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李勇库主任还分别与厅党组书记阎宝泰、厅长刘庆恒单独谈话征求意见,了解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按照要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李勇库主任听取大家发言后发表简短讲话。 

  李勇库首先对大家的发言表示满意。他说,今天,尽管时间短,我听了大家的发言,还是很高兴。第一,大家对我充分信任。我觉得大家谈的没有遮遮掩掩,这是对我的信任。第二,大家谈的都比较实在。中肯、实际、具体。第三,通过大家谈,我看出来,大家对审计是热爱的,对审计是有感情的,而且渴望这些问题能够解决。更重要的,提出的有些意见也是符合实际的。有些问题确实值得研究。 

  李勇库主任对吉林省的审计工作做了充分肯定。通过你们的简要汇报,我觉得吉林省的审计工作还是不错的。一是我们的几级班子坚强有力。二是我们的队伍是过硬的。三是我们的工作作风也是扎实的。四是我们的各项管理也是比较规范的。这几年,审计的作用发挥也是比较好的。确实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一点必须要充分肯定。同志们很辛苦,这里代表署党组通过在座的各位,向吉林省全体审计人员转达我们的问候。 

  李勇库主任还就债务审计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李勇库说,尽管这项工作刚刚启动,但我总的感觉,吉林省审计厅对这次债务审计很重视,行动也比较迅速的,组织也是有力的。可以说,现在进展比较顺利。对这项工作,尽管是常态性的,我们有基础、有经验,但是不能掉以轻心。 

  一要高度重视。这项任务是总理提出来的,是国务院作出统一部署的,而且是在这个时候组织这件事,意义重大。摸清底数,有利于科学决策;揭示问题,有利于防范风险;分析原因,有利于深化改革;提出建议,有利于推动发展。 

  二要把握总体。就是要把握这次债务审计的总体思路、目标、内容、重点、政治、时间,对这些在总体上要把握好。这些到包含在审计方案里面,所以要把审计方案牢牢把握,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操作。同时,要把握被审计对象的总体情况,把握我们审计队伍的总体现状。 

  三要保证质量。要保证表格填报的质量,不能重报、漏报、瞒报。发现瞒报的,该通报要通报。要保证核查延伸的质量。核查延伸工作不能走过场。要保证审计报告的质量。 

  四是提升成果。在审计过程中有问题就揭示。有经验就总结,对于债务管理中有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就总结、宣传。有困难就反映,审计是监督与服务并重,监督寓于服务之中,所以要帮助呼吁,客观地反映问题。有建议就提出,推动发展。这些都是成果。包括开展审计过程中的一些好的做法,都可以向审计署报告。 

  五是严格纪律。要严格审计的廉政纪律。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还要严格保密纪律。这次审计非常敏感,这期间媒体采访一概不受理。审计期间的数据一概不对外泄露。 

  对这项工作,你们很重视,确实投放一定力量,我们有基础,也有这方面的经验,相信省厅一定会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圆满完成审计署统一部署和安排。 

 

   

W020130816353151261242.jpg
W020130816353150838163.jpg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