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3年-08月-02日 00:00:00    来源:

  7月4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好。要把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紧研究谋划设计,抓紧成立领导机构,抓紧推进活动实施,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为全省各级党组织作出表率。省委常委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贯彻好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主动参加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以清正廉明的公仆形象,为全省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好榜样、树好标杆。

  会议听取了关于征求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和关于征求对省委常委班子作风建设方面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吉林省第一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共吉林省委常委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不断开创我省组织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发挥考核的“方向标”作用,全面落实各项考核制度,不断改进考核方法手段。要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机制。要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公道地对待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二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管理机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领导干部要带头作模范、作表率。三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构建覆盖各个领域、具有吉林特色的基层党建工程体系。四要严肃党内生活。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民主集中制办事,特别要严肃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党员、干部要自觉地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吉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吉林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关于召开吉林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林岩)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