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战胜疫情要注意的“三心”“二意”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15:57:00    来源:

  当前,通化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全市各部门协同联动,全力抗击疫情,通过开展三次全员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一个时期,疫情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必须构筑严密防线,保障基本民生。为此,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定要注意“三心”“二意”,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对战胜疫情一定要“充满信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根本遵循、科学指南,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神动力、信心源泉。

  对疫情防控切不可“掉以轻心”:当前,通化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决不可有任何厌战情绪、决不可有半点松劲心态、决不可有丝毫侥幸心理,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扛起责任,细化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要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负责的“赤胆忠心”: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全力以赴抓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疫苗接种、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坚持上下贯通、一抓到底、闭环管理,把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为人民服务一定要“全心全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1月27日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到通化实地检查工作时指出,一定要千方百计保障粮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好。目前,东昌区的小区仍实行封闭管理,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生命至上价值追求,切实解决好民生问题。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切不可“不以为意”。 “市防指”决定,1月30日,通化市即将开展第四轮核酸检工作,届时将继续抽调市直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组织、实施核酸检测。大考面前,我们的机关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一线医护工作者一道,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奋不顾身冲向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确保了人民生命安全。特别是我们的审计干部,局领导率先垂范,同志们前赴后继,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抗疫诗篇。但是,狡猾的病毒是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的,因此,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切不可“不以为意”。

  (通化市审计局   朱犁强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