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桦甸市审计局:公务接待费审计应关注的要点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6:56:00    来源:

  “三公经费”是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的内容,而公务接待费又是审计的重中之重。通过多年审计实践,审计“公务接待费”应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是关注接待事项是否合规。重点核实公务接待事项是否有“派出公函”,公函的时间、事项、程序是否全面完整,无公函的接待需要重点关注,并进一步核实公务接待的真实性。

  二是关注接待标准是否规范。重点核实安排工作餐的次数、陪餐人数、餐费标准、住宿房间数以及住宿天数是否符合规定及公函的要求;出行时是否集中乘车,乘车车型是否符合规定。

  三是关注接待清单填写是否全面。重点核实接待清单是否真实,接待事项是否全面详细,是否经过相关责任人的审签,以及支撑接待清单真实性的就餐发票、菜单等是否齐全。

  四是关注公务接待费支出是否合理。重点核实公务接待费是否存在超预算支出、列支其他支出、转嫁或套取接待费用、现金支付等问题。               

   (桦甸市审计局  王新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