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桦甸市审计局:差旅费审计应重点关注四方面内容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6:45:00    来源:

  开展差旅费审计是促进机关办公经费规范管理的重要手段,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应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重点关注同一出差报销人全年报销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同一出差人在同一天重复报销、在同一个时段分批次重复报销等情况,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标准报销差旅费情况。

  二是重点关注同一台公务用车全年使用情况。对照被审计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台帐,查看出差审批单中的“公车车牌号”,是否存在同一公务用车同一天承载5人以上,以及往返多地路线不同且较远的情况;是否存在带公车出差多报销市内交通补贴的情况。

  三是重点关注出差时间和报销时间情况。查看同一笔差旅费报销单的出差时间和报销时间,是否存在报销时间早于出差时间或人为涂改报销时间等情况。

  四是重点关注差旅费报销单后附车票情况。查看差旅费报销单后附车票时间是否符合会议通知时间要求,购票人姓名与出差报销人姓名是否相符合,手撕车票是否连号等情况。

  (桦甸市审计局  高鹏翔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