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吉林市审计局:人防技防并重 提升网络安全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6:31:00    来源:

  近年来,国内网络失泄密事件时有发生,不仅危害了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也造成了巨大的不良影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目前审计人员虽然在审计过程中未造成国家秘密的泄露或者被审计单位商业秘密的失密,但失泄密风险仍然存在,网络安全工作仍需加强,我们应把强化人防与技防并重。

  一、要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工作。审计机关应全面系统地学习有关网络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提高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法律意识和素养,做到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制度,自觉规范网络安全行为。

  二、要做好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关键是强化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管理,只有建立一套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体制,健全一系列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才能有效的保证网络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因此,审计机关应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管理,注重完善网络安全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三、要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有效实施网络安全检查,是杜绝网络失泄密事件发生的重要工作。网络安全检查应突出重点,要切实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网络安全制度建设、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网络安全人员管理等情况的检查,要强化外派人员动态管理,不断完善网络安全监管检查体系。

  四、要做好网络安全技术支撑。网络安全技术是网络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手段,是其它安全手段无法替代的。要加大投入,加强网络安全技术装备和软件的配备,加大网络安全技术监管力度,全面提升网络窃密泄密监管预警能力、发现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

  (吉林市审计局  陈略)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