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农安县审计局开展补交党费使用情况审计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4:14:00    来源:

  近日,农安县审计局受县委组织部委托,开展了补交党费使用情况审计调查。本次审计涵盖了22个乡镇,4个街道,15个非公示范党支部及党委党费使用管理情况。

  此次审计主要内容包括:专款专用情况,查是否按照《中央下拨及省委留存补交党费使用工作方案》、《关于严格加强对中央下拨及省委留存补交党费使用管理的规定》中规定的用途和范围使用,资金有无截留、挤占及挪用等情况。履行审批手续情况,查使用补交党费是否履行规定审批手续,是否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在贫困村新建党组织活动场所、支持空壳村发展集体经济方面是否制定具体方案,并按规定报备等。财务管理情况,查是否参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在党费账套中进行会计核算、单独设置会计科目,是否对会计档案进行规范管理,补交党费账目的财务数据与银行对账单、党费业务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是否一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查贫困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及党员教育设施更新进展情况,向基层党支部拨付活动经费情况等。

  本次审计通过查阅传票、档案、银行凭证、政策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确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留空白点,进一步推动被审单位加强改进党费管理使用,成效明显。

  (农安县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