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龙井市审计局:浅谈加强基层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7:17:00    来源:

  内部审计作为我国三大审计监督体系之一,比外部审计更熟悉单位的工作运行、政策执行和经济活动等情况,具有明显的审计优势,应充分发挥其在单位内部控制体系中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作用。笔者认为,审计机关更要顺应形势,创新思路,积极作为,引导内部审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一、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一是争取党政支持。审计机关要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领导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与支出,将内部审计工作作为地方各单位年度目标管理与廉政建设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行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是加强内审领导。审计机关要重视支持内部审计工作,坚持内部审计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积极支持依法履责,促进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经济效益。

  三是强化调研宣传。有条件可以建立内部审计网站,或在单位网站上创办内部审计专栏,做好内部审计法规宣传、经验交流等工作,为内部审计人员互相学习交流提供平台。

  二、要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

  一是加强集中培训。每年定期开展内部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有计划的推荐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培训班。

  二是加强网络培训。要用网络进行后续教育,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网络培训,扎实掌握全新的理论知识。

  三是加强实践培训。针对内部审计人员异动频繁的问题,要开展“老带新”一对一指导。( 龙井市审计局 河婵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