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省厅办公室: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做奋发有为的审计青年

日期:2018年-03月-08日 15:05:0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初任职的青年干部,一名青年审计人,我感到应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引领,牢牢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励精图治、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将青年人的审计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不忘初心,忠于使命,坚定信仰之“魂”。古语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于国家而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对于审计干部而言,我想初心则是要始终做到坚守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对事业的无限忠诚,牢固树立党员、公务员和审计人员意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灵魂。作为一名审计新人,站在新起点新征程,应当不断增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侵蚀,不良风气的影响和名利得失的诱惑,思想上高度警觉,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国梦审计篇的历史重任,积极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拼搏奋斗。

  二是志存高远,勇于追梦,树立青云之“志”。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总书记的话既为青年人明确了人生方向,也对做大事做大官两个不同概念做出了诠释,同时也教导我们无论从事的是什么职业,只要胸中怀有为人民、为社会、为祖国做大事的志向,用做大事的心态去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势必会得到称赞和认可。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我们应当在工作实践中立志高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树立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和人生目标,立足现实,脚踏实地的在工作岗位上发光,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用坚强与坚守、信仰与信念、尽责与负责,为审计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实现岗位和人生价值中披荆斩棘、阔步前行,追逐审计梦,实现中国梦。

  三是求知若渴,勤于学习,夯实能力之“基”。学习不仅是培塑能力,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根本。习总书记曾讲过,“要善于学习,善于重新学习。同过去相比,我们今天学习的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我们不仅要履行好审计监督的职责,更要担当起助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重任,可以说岗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岗位和责任催使我们要着眼形势发展,聚焦使命任务,始终树立“终身为学”的思想观念,恪守“仕者为学”的品行操守,通过向书本学知识、向领导学方法、向实践学经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才干能力,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审计实践中,转化为审计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这样才能更好地胜任审计岗位,才能在仰望前人、接力奋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审计人的风采。

  四是砥砺品格,甘于奉献,胸怀为公之“心”。十九大报告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也是审计服务的最终落脚点。作为一名青年审计人,我们应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审计监督之中,时刻以人民的名义行使手中监督权力,树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于民所谋”的职业操守和情怀。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工作导向,立足本职找准工作定位,真正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更好地担当起服务于改革发展的责任,体现出审计的价值和作用。以出色的审计业绩让党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实现审计梦中国梦砥砺前行。

  五是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成就青春之“功”。担当作为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也曾明确指出,敢于担当是好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年轻的审计干部,我感到既然选择审计工作,就是选择将青春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党,就要用热情与激情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为党干事、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应当做到时刻牢记审计工作宗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敢担大事,事不避难的精神,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扎实务实开展审计工作。在担当作为中展现青年干部的聪慧才俊和青春活力,为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春光不驻,韶华不负。作为一名初入职的青年审计干部,肩负的使命不仅仅是作为青年党员的奋斗理想,也有一名公职人员的职责使命。面对空前广阔的建功立业舞台,满怀激情、信心百倍的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坚信,只要心怀党和国家事业,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持之以恒地埋头苦干、踏实肯干、创新实干,就一定能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张连鹏)

  (此稿被审计署“我与十九大征文”选用)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