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业务交流

吉林市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应坚守“四个意识”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14:56:00    来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强调,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我们作为审计人员必须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领会,切实践行。

  一是政治意识。自觉加强政治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分清是非,明辨方向,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要法律意识。要心怀敬畏之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审计中坚持依法审计,报告中坚持依法定责,绝不徇私枉法,大事化小、随意裁量,绝不公报私仇,过头执法、以公谋私。

  三要纪律意识。要心怀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时刻告诉自己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在法律、纪律面前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审计人员“八不准”纪律,守住纪律底线。

  四要道德意识。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何种职务,都要肩负职责,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依法履职;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不损人利己,不见利忘义,讲究诚信,讲究公德,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不歪曲事实,不隐瞒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吉林市审计局  万亮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