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芳林新叶催陈叶 流水前波让后波—献礼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0:17:00    来源:

  近日,吉林市审计局先后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测试和新修订《审计法》业务测试,旨在以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干部素质的方式拉开庆祝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此次集中业务考试,审计干部廓清了认识,增强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深化了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新修订《审计法》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只有学深悟透前人探索的优秀理论成果,才能更好的鉴往知来、向史而新,进而更好地开辟审计事业新天地。

  1983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成立,随后,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也相继设立审计机关,审计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展开。40年来,一代代审计人不断探索,艰苦创业,为建立健全法律法规、拓展审计领域、规范审计行为、创新审计方法而奉献青春、挥洒汗水。吉林市审计局也同其他审计机关一样,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立至今,一批批的审计老干部退休了,一茬茬的审计新人又加入队伍,无数人在无声中接力,燃烧自己照亮前行的方向,吉林审计事业也正是因为不断被富有朝气的青春滋养着,所以历久弥新、硕果累累。

  吉林市审计局始终倍加珍惜40年来的宝贵经验,并不断发展和丰富。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将其贯彻工作始终。作为政治机关,吉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依法审计,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和审计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吉林审计“铁军”,吉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守法,努力做到每一个审计程序合规合理,每一条审计问题有法有据,每一条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始终保持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审计公信力。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吉林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优化审计管理机制、方式方法、技术手段,从而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推动实现审计监督能力现代化,确保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四是抓好自身建设,夯实吉林审计事业发展基础。吉林市审计局始终重视并着力推进审计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理论建设、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夯实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

  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前行。新征程上,吉林市审计局及全体审计干部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一如既往的为吉林审计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审计工作成果和成效向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华诞献礼!

  (吉林市审计局 李雪莹 菅明慧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