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14:29:00    来源:

  青年是一个时代的化身和缩影,是一个时代精神和时代特征的鲜活体现。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习近平同志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习近平同志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青年应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新时代赋予历史使命,呼唤历史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重任在肩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接力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青年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信念坚定的表率。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把“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奉献之心、创新之志融入到工作实践中,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勤学苦干,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给青年人生出彩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也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审计工作中要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不断深入学习钻研重大专项资金和民生工程及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等审计新领域,切实增强审计工作能力,以理论的厚度拓宽审计实践的宽度,只有领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地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建新时代、共享新时代。

  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新时代,我们面临更多的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唯有奋勇担当、苦拼实干,才能续写辉煌,再谱新篇。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要脚踏实地,做到扎根审计一线、立足岗位建功,扎根基层,深入群众,辛勤耕耘,埋头苦干,把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时刻与改革发展大局同呼吸、共命运,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在担当作为中闪光,让人生价值在奋斗中实现。

  锤炼品格,引领文明风尚。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青年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主动锤炼高尚品格,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厚植发展软实力。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新青年,神圣新使命赋予继往开来的强国一代。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唱响奋斗主旋律,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省厅派出审计五处 李梦琦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