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中招记

日期:2023年-01月-10日 14:23:00    来源:

  身上关节酸疼,喉咙肿痛,浑身发冷...一系列的症状让我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我“中招了”!向单位报告情况后,开始居家对抗病毒,独自一人在外地工作的我初次生病,又是让人恐慌的新冠,家中没有备药,药店退烧药早已脱销,怎么办?我的心中充满忐忑和不安。就在这时,叮!同事发来信息,“怎么样,家里有药吗?物资充足吗?我给你送点去!”“单位发了‘解毒散’,你吃上点,低烧的时候物理降温,高烧的时候要吃药,防止烧坏”...单位和同事们的暖心问候和宝贵物资,让我心中的忐忑烟消云散,让独自在外的我倍感温暖,让我悬在空中的心瞬间落地,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知道审计这个“家”会在我有困难、有需要的时候给予我支持和力量!

  随着病毒的不断传播,“中招”的审计队友也越来越多,尚未中招的同事并没有被病毒吓退,认真的在岗位上坚守,为保证审计工作的正常运行,居家抗战病毒的同事也坚持居家办公,面对紧急任务,有的同事顶着高烧在写材料,有的同事用肿痛的喉咙和沙哑的声音去沟通处理工作,虽然暂时离岗,但大家仍在各自努力,力争今年审计任务完成的质量和时限不受影响。病痛下大家用行动,让我看到了审计人身上的坚守,感受到了审计人的敬业,心底油然生出对审计人深深的敬佩!

  “请在局内同志下楼扫雪”,通过审计工作群,居家的我看到了单位同事在后院扫雪的照片,虽然扫雪的人不多,但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偌大的院子被大家扫的干干净净,虽然还能坚守岗位同事已不多,但审计局依然是那个干净、整洁、温暖的家,好想快点恢复,回到集体中,和大家一起努力工作,一起并肩作战。

  “社保处2人,办公室3人...”,从工作群里看到康复的同事逐渐归队,病毒的挑战下,我感受到了审计集体的温暖,看到了审计人的敬业,我坚信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审计人定会尽快战胜病毒,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吉林市审计局 孟庆春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2022007550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