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百年征程 强国有我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09:31:00    来源:

  似高山巍峨,任巨龙盘旋于苍翠之间;似大海无垠,由鲲鹏腾翔于碧波之上;似苍穹浩瀚,凭丹凤起舞于九天之际;似洪钟大吕,余音回荡,响彻神州;似沃野千里,万木争春,百花竞放;似北斗星辰,统领众星,灿烂生辉……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始终以广阔的胸襟气度、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非凡的远见卓识引领着时代浪潮中的中国巨轮。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昂首阔步,砥砺奋进,驱日寇、建新邦、脱贫攻坚、经济建设、阻抗疫情……书写着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世界惊叹的大国尊严,描绘出中华民族的壮美画卷。红日东升,朝霞如大潮奔涌,将奋进的力量挥洒在每一寸欣欣向荣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铺开伸展,在雨水冲洗过的道路上,可以尽情拥抱清凉湿润的空气、倾听路边绿地中的虫鸣、感受微风低声细语、静看花蕾含苞待放。

  如今,矢志复兴的中华民族,已然到了“两个一百年”的关键节点,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愈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需要解决的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2022的十月金秋,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盛大开幕,这是一场事关中华民族前途命运与发展道路的盛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工作报告,科学系统地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并为下一个百年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走好新路、开好新局提供了充分而科学的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以“一起向未来”的高远情怀,坚定地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青年强则国强。如今,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赶上了世界,而且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扬帆起航正当时、乘势而上齐发力。作为青年审计干部,审计事业的后备力量和接班人,我们庄严承诺,将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岗位,不断学习、提升能力,努力当好国家财产的“守护者”和经济安全的“看门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昂首阔步向前进,在新的长征路上跑出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采与英姿,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桦甸市审计局  鲁宁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