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绷紧兴国弦 奋步启新程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9:45:00    来源: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于北大的讲话为我们当代青年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我们作为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必须激发内生动力,绷紧兴盛国家的弓弦,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昂首阔步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传承红色基因,时刻爱国爱党——让青年具有深刻地“四个意识”政治直觉。

  越是变革重塑的时代,越需要思想共识的凝聚;越是充满挑战的事业,越需要精神意志的支撑。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当代青年将注定是新时代最直接的全程见证者、最大的受益者和最有力的奋斗者,但一切美好的未来必须以国家的安定统一为前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兢兢业业、迎难而上,为党和国家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因此我们当代青年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感情上深刻认同核心、行动上始终跟随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学真知炼本领,砥砺成长成才——让青年真正成为能够担当大任的“强国一代”。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时代发展把我们推到新的历史起点上,波澜壮阔的奋进大潮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与强国建设和青年担当如此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成长进步要靠学习,提高本领要靠实践。若想担当起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任,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求真知、练技能,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将个人梦、青春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与强国路上遇到的一切重大风险、困难和挑战斗争。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脚踏实地做事,事事身体力行——让青年能够在强国之路上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描绘的宏伟蓝图也不是一朝一夕、纸上谈兵就能实现的。强国崛起不仅要有价值观的力量崛起和彰显,还需要脚踏实地、千百般的奋苦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光具备思想上的高度认识是不够的,必须深入社会、深入实践,勇于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创业创造大天地、社会建设新领域和民生发展第一线,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在强国之路上真正体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深刻内涵。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历史从来只垂青弄潮儿和实干家,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唯有保持那么一股干劲,一种锐气,勇于自我变革,自我重塑,中流击水、衔枚疾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党的精神,铭写在青春旗帜上,铭写在心灵与行动上,让我们绷紧建立兴盛强国的弓弦,昂首阔步勤奋刻苦,投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桦甸市审计局 崔琳可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