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我的入党故事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6:57:00    来源:

  哪怕生活的潮水刷平了我全部记忆的堤岸,岁月之手抹除掉了镂刻在我心灵丰碑上的金色铭文,而那一幕震撼、触动,却让我永生难忘。2018512日下午,伴随着阵阵低沉的哽咽声,我身着素色西装,胸前一朵小白花,站在人群中,面向西南方向,沉痛默哀三分钟。这是在我当时工作的中共敦化市委大院里发生的令人终生难忘的一幕,因为这一天,地震的梦魇让汶川受到了重创,多少鲜活的生命转眼间就停止了跳动,这一天,草木为之含悲、风云因而变色,举国上下一片悲恸。而就在这一天,我经过组织多年的考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还是在这一天,我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向党许下了终身誓言,并交上了第一笔党费300元——抗震救灾特殊党费。那一刻,心情无比复杂,甚至难以用语言和文字形容,有对汶川地震的悲恸、加入党组织的激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那一天,令我永生难忘。 

    说起我的入党经历,似乎总是伴随的灾难。还记得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当时还在大学三年级的我参加了全校大学生示威游行,振臂高呼“反对新纳粹,使馆就是领土”,那一刻,作为爱国青年的我们,热血沸腾,群情激奋,恨不得手刃刽子手。第二天,我便向系党总支递交了思想汇报,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2003年春天,一场非典疫情让全国陷入了恐慌。当时的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报记者。作为媒体人,在疫情面前责任重大,一方面要深入非典一线去采访、报道,一方面还要向公众辟谣,避免引起恐慌。犹记得,当得知北京到敦化的K215次列车出现疑似病例时,全市上下一度陷入恐慌,医院、警察、媒体都在最短的时间内整装待发,而当时25岁的我,没有征求家人的任何意见,也没有思考,甚至不知道什么叫恐惧,直接奔向总编室,主动请缨奔赴非典一线。为了表示决心和勇气,我以一名非党积极分子的名义向组织递交了请愿书,最终成为我社唯一一名深入非典前线的记者,全程参与了K215疑似病例救护采访工作。身穿防护服、头戴面具,全副武装坚持了48小时,写下了《惊心动魄48小时》一个整版的文章,让全市人民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使时局不在紧张。这次事件后,我被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党的重点积极分子,向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并持续非典疫情的宣传报道,直到疫情结束。 

  每每回望我的入党经历,心情总是难免起起伏伏。离开媒体后,进入机关,一直从事党务工作,已经从一名生涩的年轻党员成长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党务工作者,带着年轻的党员经历过无数次入党宣誓,大是大非面前也依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每一次宣誓我都会哽咽、眼中都会有泪水。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那是对首次入党宣誓的铭记!在困难面前,我情不自禁冲在前面,因为有过经历,有过执着,有过勇敢,这一切源自对党忠诚、矢志不渝。能够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为组织培养一批又一批的年轻党员,这是我今生最大的光荣! 

  (敦化市审计局 王红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