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不忘初心 为梦想扬帆起航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5:34:00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特别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起点。

  新年伊始,我有幸成为审计大家庭中的一员,开始了令我憧憬的审计工作生涯。通过三个多月以来与审计前辈们的沟通与交流,让我对审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知,既感受到了审计大家庭的温暖,又领会到身为一名审计人应担负的责任和一名党员应牢记的使命。

  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初来审计,我深深认识到自己是一个新人,不懂法律法规、不懂项目、不知流程,压力倍增。但是我很幸运,单位领导和科室同事经常鼓励我,送我审计相关的书籍和学习材料,并耐心地跟我讲述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必须要了解的相关法律法规,比如《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预算法》以及审计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的审计程序和审计应注重的方式、方法。在他们悉心的指导下,我真切地体会到审计工作的魅力。我告诉自己要把学习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加油站”,不断更新知识,突破自我,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审计工作的需要。

  要讲究方法,坚持原则。来到审计局,听了前辈们讲述以往的工作经历,不禁感叹审计工作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我慢慢懂得了审计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的“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纪律要求,遇到疑难杂症要不动摇,把好审计关,不怕得罪人,依法审计,忠于职守。也许,在今后的审计过程中,我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各种审计风险,但只要我不忘初心,始终记得自己党员的身份和职责,顶住压力,变被动为主动,使审计工作取得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同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最终得以顺利完成。

  要勇于担当,勇于奉献。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与学习,我深深的认识到审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和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审计机关作为政府经济监督部门,担负着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需要审计人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神”、发挥审计监督的“反腐利剑”作用。我局的审计人员经常会被抽调到省审计厅、省特派办、市审计局参与审计项目,几个月连轴转,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和节假日来开展审计工作。审计人员这种勇于担当与奉献的精神真的非常了不起!在我看来,正是因为每一位审计人都能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如此无怨无悔、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作为审计新人,未来的路还很长。除了向前辈们学习工作方式、方法、经验外,还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与工作方法的创新,学会用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技术来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审计人,为审计事业添砖加瓦,为人生增放光彩,为梦想扬帆起航!

  (蛟河市审计局 何畔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