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怀念母亲忆往事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3:37:00    来源:

  又到母亲节,脑海中浮现出母亲在世时的画面,不禁让我的精神世界陷入痛楚的回忆之中……

  我不会忘记那个星期天的早上,我被一阵“砰砰”的砸东西的声音惊醒。穿好衣服,走出房门,透过厨房的窗子看到母亲用纱布包了些什么东西在吃力地砸着,她两眼出神地凝视着,心里若有所思。父亲因病住进了医院,家中只剩下母亲和一个刚出襁褓不久的侄儿,母亲无力的手在颤抖着,这是我以前不曾注意过的,我的心猛地一沉。母亲在砸白菜根为我受伤的脚疗伤。那是前几天,我为了挣一些上学用的钱,出外打工,不小心被一根带有钉子的木头砸伤了脚。回来后,我大声喊着:“妈——我的脚好痛呀!”母亲看着我一瘸一拐流着血受伤的脚,母亲没有说话,只是用关切的目光看着我受伤的脚,眼中充满那种怜爱的神情,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天晚上,明月高挂,我躺在炕上,借着窗户透进的月光,我清楚地看到一串晶莹的泪水从母亲的眼角中缓缓地涌了出来,我忙把头低下,鼻子一酸,泪水从我的眼中不觉涌出。家对于我是温暖的,以前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沐浴着母爱却不知其意,不体谅母亲的心,惹母亲伤心落泪,爸爸的病就够让母亲担心难过了,加上我的脚受伤,对于她心中的打击已是很大了,为什么还要惹母亲担心伤心呢?

  时光荏苒,母亲离世已经三十多年了。可是现在想回报给母亲给予我的爱,却永远也做不到了,因为母亲已永远地离开了我。让作为儿子的我给她一个报恩的机会都不行。也许我的母爱只有付出,却不曾让儿子回报什么。每当回忆起那些难以忘怀的小事,回味当时的母亲,心中的甜蜜和温暖仍然存在。我觉得现实的生活让我懂得了,怎样让自己的母亲瞑目九泉,那就是不辜负母亲的希望,永远地用自强不息的工作和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来弥补母亲那颗历尽沧桑的心,永远爱母亲,像她爱我那样……

  (通化市审计局 李廷林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