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审计桃花满庭春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5:54:00    来源:

  她们,是那个挎着电脑、拖着行李,辗转于不同审计现场的审计人;她们是那个顶着骄阳穿梭在田间林地、冒着寒风奔波到实地测量勘察的审计人;她们,是那个在疫情一线坚守岗位、自告奋勇永不退缩的审计人;她们,是那个面对复杂账目资料,挑灯夜战无所畏惧的审计人。

  责任在肩,秉持原则。她们中许多人都有家庭、有子女、有老人,但依然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审计疑点时秉持原则,在充足证据面前绝不让步。审理处老处长今年54岁了,仍兢兢业业认真做好二次复核,审计人员的工作底稿、证明材料和结果报告她都要一一把关,哪怕一个小小的标点符号错误,她都要求审计人员认真更正保证每个审理项目高质量完成,明知审理工作常常就是“挑毛病”“得罪人”的活儿,但她却秉持原则,寸步不让,常说自己在这个岗位就必须站好岗、把好关。刚直严谨、求实敬业的工作精神也感染和带动了周围的同事,即使自己由于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导致严重贫血入院期间,她仍心系单位又坚持工作了两天,做好手中审理问题的核实和后续交接收尾工作,才放心入院,在她身上充分体现出审计人职责在肩的职业精神。

  传道授业,薪火相传。局里姐姐们对新入职的审计新兵常常露出慈母般的笑容和叮嘱,对新兵用园丁之心呵护,工匠之手塑造,工作中围绕“怎么看—审计整改工作形势、怎么办—整改倒逼审计质量、怎么干—依法审计客观求是”三方面内容,通过案例剖析、注意事项、规范要求等方式,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对审计人员提出相关要求,不但给审计新兵指引了方向,也切实提升了审计工作质量,她们秉持着师者的精神毫无保留的传承和润泽一代代审计新人。

  温柔知性,坚韧执着。工作中她们遵守审计职业道德,依法审计,严格执法,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审计人员坚韧执着、严谨细致的精神境界,女性细心、谨慎的优势在审计工作中得到了充分发挥。生活中她们的温柔知性如同春风化雨,把妻贤融于一点一滴的默默付出中,把母爱融于一字一行的言传身教中,她们一方面照顾家庭,一方面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在自我精进中与家庭共进退、与子女共成长,无论何时都怀揣梦想,心存暖阳,浅吟低唱,用心中最美的桃花,铸造审计的春天。

  (吉林市审计局  刘卓)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