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战“疫”娘子军——通化市审计局战疫纪实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09:56:00    来源:

  她们以“疫”为令,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尽管是一群女性,有的身体还很羸弱,但面对危险,她们没有被吓到,而是逆“风”而上,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海英是这支队伍的“领头雁”,她不但承担着防疫战的具体组织工作,联系社区,安排值班,还同普通党员干部一道在社区值守,为居民配菜送菜、买药送药......,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对她来说已是家常便饭,防护服下,汗水不知打湿她的头发多少次,她似乎忘记了饥饿,她的那份盒饭经常放的冰凉才匆忙扒上几口,她吝啬于休息,困了就在值班床上和同事们坐着“窝”一下,手机一响就醒来。大家都劝她要她悠着点,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可她却说“疫情不退,我不退,守在一线,无愧于心”。

  人教科科长马琳,平时她温柔贤惠,是局里的知心姐姐,战时她化身“拼命三娘”,英姿飒爽。小区消杀,她手拎十多公斤的消毒桶,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爬上爬下8层楼,组织核酸检测服务,为了节省一件防护服,她带领团队一鼓作气完成入户排查,才肯回来吃饭。

  办公室科员张宏艳,疫情初发,她老公被隔离在长春无法回家,家中只有她和上幼儿园的孩子,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她把婆婆接到家里帮助看孩子,解决后顾之忧,又怕自己的工作给孩子和老人带来危险,她坚持吃住在单位。像她这样的母亲,局里有很多,有的选择把孩子送走,有的干脆选择不回家,母子分离,但是为了大家,她们毅然决然放弃了小家,因为她们深知“守护大家就是守护小家,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真正的安全,才是安心团聚的时刻”。

  农林科科长柳文心、科员杜菲菲,经责科刘绪丹......她们坚持带病参加防疫,干活不松劲,咬牙不掉队,服从安排,不讲条件。柳文心身材瘦弱,常年甲亢,心脏和精神一直处在高压状态,但是防疫工作中,她始终冲锋在前,男同志都扛起来费劲的蔬菜包,她不皱眉头,扛起就走,连续奋战36小时她也不叫一次累,不喊一次苦,不提一次病。

  她们是女儿、母亲、妻子,但她们更是母亲的骄傲,是孩子眼中的“超级英雄”,是疫情阻击战场上的女战士。虽然没有了精致的妆容,但战“疫”中的她们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她们就是疫情战场上盛开的傲然挺立的“铿锵玫瑰”。

  (通化市审计局  张文茹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