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抗“疫”随笔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16:55:00    来源:

  五一假期的余温尚未散去,新冠肺炎“疫”情却再一次席卷吉林江城,战“疫”情的号角再次吹响。虽是熟悉的战场,却演绎着别样的感动。

  最真实的表态——我先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桦甸市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审计干部要下沉到社区卡点值守,可是局里已经有5名干部进行了居家隔离,人员匮乏。

  “领导,我也算是卡点工作‘熟练工’了,让我先上吧!”

  “领导,我是党员,紧要关头,我先上!”

  “领导,我是年轻干部,基层实践锻炼少,我先上!”多名党员干部和年轻干部不畏艰险、主动请缨。

  局长语重心长的说“局里现在人手少、任务重,本职工作、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手硬,这个时候也正是你们这些年轻干部展现担当作为的时候,在这个关键时期要能站得出、扛得住、冲的上去”。

  没错,大战当前,这正是我们亮身份、做表率的时候,现在的卡点值守不同以往,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局领导带领我们在年初总结的防疫经验基础上,探索了新型工作模式——“老带新”和“2+1”,即2名党员带一名共青团员并保证每组配有一名防疫经验丰富的“熟练工”,保障防疫工作高效运行。

  

 

  最真切的体会——当好人民的“健康体检”员

  我们局值守的永吉街道永富路卡点属于城乡交接地带,人口老龄化严重,且村内设有养鱼场、食品加工作坊等营业场所,来往人员流量大且人员复杂,为我们的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

  “请您出示吉祥码”这句话每天要被重复上百遍,“我天天来这边儿,咋还扫呢?”每天面对群众的这些抱怨声、质疑声,我们总会第一时间耐心讲解扫“吉祥码”记录行动轨迹的重要性,希望他们理解并做好配合,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为他人负责。测温、扫码、登记、宣传、防疫这些被重复上千遍的工作,也最终获得了群众的认可。

  我们审计干部平时的工作,是对财政资金的安全运行进行审计监督,做常态化“经济体检”。现在在这儿给老百姓测温、扫码,是对金城百姓进行“健康体检”,虽然这几天下雨降温,但我们心里还是热乎乎的。

  

 

  最真情的感动——孩子们,你们辛苦啦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大多都是琐碎的点点滴滴,当发现老人们不熟悉“吉祥码”注册程序,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头昏脑涨时,我们设立了爱心服务站点,协助老人们完成“吉祥码”注册,并教会他们“吉祥码”便捷使用流程。当听到“这样我就能进去超市了!孩子们,你们辛苦啦。”的话语时,让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对“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有了更深刻理解。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任务依旧繁重。在卡点执勤的日子里,我们身为年轻干部,收获了陌生人的感谢、好心人的物资、组织上的关怀,这些都汇聚成支持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决心共同守护桦甸金城百姓的这一份宁静与美好。                     (桦甸市审计局  王竞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