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以青春之名,筑审计之梦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7:00:00    来源: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站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拼搏奋进始终是青年的座右铭,作为审计人,我要以青春之名,筑审计之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青年审计干部来说,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补齐理论短板,筑牢信仰之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核心价值观,以政治信仰引领审计的理念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校对审计的方向路径,以政治担当践行审计的责任使命。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身处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知识迅速更替的时代,传统的审计方法和方式已不能适应现代审计的需要,如果不努力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将很快被时代所淘汰。必须更加自觉地去学习、积极地去学习,勇于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寻找新思路,开拓新局面,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完善审计方式方法,努力成为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大数据运用的高手。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作为青年审计干部更应秉承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创新精神,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把审计业务建设作为一项基本建设抓紧抓实,一方面要具有审计创新理念,积极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把审计业务建设作为一项基本建设抓紧抓实;另一方面要探索新的审计方式方法,以“科技强审”推动改革创新,以“金审三期”建设为契机,加强信息化学习,主动融入大数据审计环境,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审计干部,从入职起就要坚定“为国而审、计益人民”的职业理想,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价值。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要有为审计工作奋斗,为人民奉献的勇气,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审计业务水平,树立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导向,担当起服务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龙井市审计局  河婵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