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审计青年谈“五四 ”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7:20:00    来源:

  五四运动距今已有101年的历史,“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生生不息、历久弥新,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砥砺奋进、拼搏进取。我们生在最好的时期,成长在最好的时代,就更要肩负使命、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的传承和希望。我们审计人的担当,就是替党分忧,为人民服务,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作为审计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就要求我们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敢于亮剑,永葆审计人政治本色。

  作为审计青年,要保持学习常态。学习是破解难题的钥匙。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一方面,要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丰富自身政治素养;另一方面,要多向前辈学习工作方法和经验技巧,向书本学习生活方式和态度,从而增加自身知识储备,便于应对各种不同的审计项目,更好发挥审计作用,实现审计价值。

  作为审计青年,要激发创新活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干部要成长,就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政策号召,敢于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探索实践,将大数据审计以及一些新兴的技术方法,应用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审计工作事半功倍。同时,在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时,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作出审计评价,鼓励探索创新,支持担当作为,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审计干部,我们要胸怀理想、努力拼搏、艰苦奋斗,传承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审计事业创造无穷无尽的生命力,不断书写奉献审计青春的人生华章!

   (桦甸市审计局  代宏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