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生命线——磐石市审计局战“疫”工作侧记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6:47:00    来源:

  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刻不容缓。在这一场没有硝烟却关乎生死的战斗中,磐石审计人众志成城、不惧艰辛,固守在疫情防控的“末梢神经”,勇敢地站在社区防控一线,与广大群众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在疫情防控中留下了审计人奋战的身影。

  

 

  10个人守护3818名居民

  磐石市东宁街道建材嘉园小区门口,皑皑白雪间,几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袖标”格外显眼。这是磐石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和东宁街道东风社区干部共同组成的党员先锋岗,昔日审计战线的尖兵,化身为百姓口中的居委会“大妈”,一张桌子,一张登记表,一个测温器,审计干部用简易的武器对抗着肆虐的病毒。他们负责防控的建材家园小区是无物业小区,人员杂,流动多,任务重。这样的小区东宁街道东风社区共有10个,共计2043户3818人。

  “我们辖区10个小区都是弃管小区,没有门禁和门卫,出入口又多。磐石市审计局的支援,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困境。”东风社区党支部书记姜丽娟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也是薄弱环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对于一些无物业小区,单靠街道社区干部防控,力量薄弱。为此,磐石市审计局组建了10人的党员先锋队,率先投入到防控一线,组建了8人的“机动部队”随时待命,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增强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力量,确保社区疫情防控不留“真空地带”。

  

 

  坚守楼门打开群众心门

  一只口罩,一副棉手套,一件红马甲,这是磐石市审计干部的防护装备,也是他们的保暖装备。

  早春2月,乍暖还寒。近几日,气温骤降,室外气温平均在零下18度左右。由于无物业小区没有门卫室,又未设置御寒掩体和取暖设备,审计干部虽然穿上了厚厚的棉衣,依然抵挡不住寒风。

  考虑到干部的实际困难,磐石市审计局安排人员到药店购买了一批足底热帖,帮助值守干部取暖。药店负责人知道此事后,坚持把钱退回来,并要再捐赠一些足底热帖。这些足底热帖,不仅温暖着审计干部的脚底,更像一束阳光,照亮了每个坚守在防控一线人员的心田。

  

 

  审计干部的辛勤付出,居民们看在眼里,更记在心上。干部宋丹负责对东风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提供生活服务。她每天都打电话给隔离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询问生活需求,解决居家隔离的后顾之忧。干部李冲更是充当起了“外卖小哥”,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餐、送水……

  东风社区的居民李大爷,七十多岁了,他看到在小区值守的审计干部没有御寒掩体,主动把自己的电瓶车开到监测点,让他们坐到里面取暖。“这些天太冷了,你们没有避风的地方,要是冷了就坐到车里暖和暖和,车是电动的,不烧油,花不了啥钱”。同一小区的李女士,将自己从国外购买的口罩送给了值班人员,以表达她对审计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审计干部见过多次,每次都让他们感动。

  此时此刻,战斗仍在进行,磐石审计人仍挺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坚信春天已经到来,寒潮终将退去。

  (磐石市审计局  高源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