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祖国,审计人为您加油助力--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8:47:00    来源:

  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70周年,70年的沧海桑田,70年的峥嵘岁月,70年的华美转身,70年的砥砺奋进,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亿万炎黄子孙中的一份子,对于祖国母亲即将迎来的70华诞,倍感骄傲和自豪。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中国的强国梦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这些伟大的成就是全国人民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一名基层审计干部,面对日益强盛的祖国,我由衷地骄傲而自豪。

  在这些巨大的成就面前,国家审计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却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国家政策落实上同样可以看到我们审计人的努力奉献与默默付出。

  多少个日日夜夜,审计人不知疲倦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到被审单位、施工现场,都有着审计人忙碌的身影。

  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以治理的目光,紧盯公共财政资金运转、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促进政策及时落地和发挥实效。

  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以生态审计护卫绿水青山,为创建绿色中国添砖加瓦。

  民生专项审计,促进共享发展。扶贫、“三农”、医疗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专项审计,坚持从政策制度、资金分配、项目建设一直追踪到公民个人是否真正得实惠,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扶贫资金审计是推动脱贫的另一种方式,通过扶贫审计让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助推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希望,总是和勤奋做伴,才能如虎添翼。作为一名审计人,在工作中,我们把使命放在心头,将责任扛在肩上,执经济之利剑,并肩战斗在反腐一线,筑起一座钢铁长城,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有一种祝福叫祖国你好,有一种骄傲叫扬眉吐气,有一种努力叫苦干实干,有一种梦想叫伟大复兴。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让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在祖国70岁生日之际,我们郑重的许下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为审计事业创造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也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高高飘扬!

  (吉林市审计局  侯维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