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一名审计“新人”的感悟

日期:2019年-06月-15日 20:12:00    来源:

  今年1月,我有幸成为审计大家庭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审计战线的新兵,内心既兴奋又忐忑。随着几个月的观察学习,初步了解了审计的工作方法、流程,让我对审计工作有了基本的认知和了解,静下心来,也收获了很多感悟。

  一是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审计工作需要不断地学习,锤炼过硬的业务本领,想要胜任这份工作,就要精通审计、会计理论知识,熟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掌握新的审计手段,并且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领域,随时更新知识,只有在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上做到一定程度的积累,才能将自身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

  二是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作为审计工作者,必须充分认识到廉洁自律是审计机关的生命线,必须要有“正人必先要正已”的思想。每一项审计工作必须尽职尽责完成,不为金钱所惑,不为名利所诱,努力成为一名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

  三是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审计工作的专业性要求每名审计人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先思考后行动的习惯,抓住重点和关键,理清思路和步骤,力争将付出转化为成果。同时也要善于反思自己,将从书本上学习的专业知识和在审计工作中学习到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东西,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

  转眼间,自己从事审计工作已近半年,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作为一名审计新人,我深知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有所缺乏,实践经验也相对不足,只有通过刻苦钻研,多向经验丰富的领导和同事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已的能力,不断实现自我突破,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

  (蛟河市审计局  李惠敏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