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磐石市审计局:审计工作中的几篇日记

日期:2019年-06月-06日 17:12:00    来源:

  2018年的忙碌还未远去,2019年的各项工作纷至沓来。如今,半年时间匆匆而过,虽然工作上的忙碌让人略感疲惫,但能力上的进步也使我收获满满,仅以几件小事,记录下自己的成长历程。

  (一)岁首初春,天气阴。

  我配合市局进行乡村振兴审计,从开始的采集数据,到中期的联络、协调各单位、检查各项涉农工作完成情况、下乡实地踏查,到后期的收集材料等等,每个工作环节我都加班加点、全力配合市局同志开展好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审计顺利开展,落到实处,感觉乡村振兴事业也有自己一份力量。

   

  图为乡村振兴审计中下乡检查项目完成情况。

  (二)3月27日,恰逢春分,风和日丽。

  受磐石市政府主管领导委托,接受审计调查2012-2018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的任务,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在老科长的带领下,我们逐一检查了磐石市的14个乡镇和2个街道的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及时投入使用,降低资金管理风险,保障投入资金的安全,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为检查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中下乡检查项目完成情况。

  (三)3月下旬,天气晴。

  我和我的同志们已开始为即将开展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做好了相关准备,在联系被审单位及领导,告知其准备相关材料并进行前期审核时,却又接到临时通知,检查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准备工作延后开展,真是工作连着工作,任务压着任务啊。

   

  图为到乡镇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照片

  (四)4月15日,天气晴。

  工作一直在继续,检查村集体经济扶持资金工作还未结束时,又来了新任务,因全市机构改革,要对磐石市某局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各科室均安排了1-2项经责审计项目,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还要认真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为组织部门调整、交流干部提供了可靠的参考。

   

  图为在经济责任审计查账时的照片。

  在紧张地进行以上几项工作时,又先后被抽调到市纪委参加扶贫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参加局党组组织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献审计·奋进新时代”年轻干部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户。

   

  图为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时的照片。

  工作因时间流逝在累加,价值却因完成工作而彰显,我想我的生活只是审计人日常生活的一个剪影,相信每个审计人都有自己工作生活的初衷,也许苦于风餐露宿,也许勤于宵衣旰食、也许疲于奔波劳碌,但只要胸有目标,心怀大爱,所有审计人一定不负自己、不负事业。

  谨以四篇日记记录下日常的工作历程,表达我对生活的热爱,对大家关心、爱护与支持的感动。

  (磐石市审计局  宋丹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