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诉求直达领导 答复直面问题——吉林市审计局干部座谈会侧记

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0:21:00    来源:

  近日,吉林市审计局以书面方式回复了前一阶段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关于审计业务、干部培训、职工食堂管理等4个方面11条意见和建议的研办结果,明确了有关问题的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办结时限。这是该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力举措,多年来,吉林市审计局针对军转干部、女职工、离退老同志、青年干部等不同群体,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谈话等形式,主动征求干部职工对班子建设、内部管理、机关事务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谋求发展良策。

  一是直面问题,实事求是。问题从群众中来,办法到群众中找。几年来,该局注重营造和谐求实的氛围,对于存在的矛盾问题,大家敢于敞开心扉,坦诚相待,从不担心提问题制约了发展,讲矛盾冲淡了成绩,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不说套话,不马虎敷衍。

  二是厘清脉络,切实整改。交流是为了更好地整改,把正确的认识落到具体行动中来,体现在实际效果上。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该局经机关党委梳理汇总后,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主动对号入座,建立问题清单,与反映问题人员反复沟通,举一反三,开展集中整改,能现场解答办理的问题,局领导即时答复,需要研究讨论的,经班子讨论通过后,及时通报反馈整改情况。

  三是凝聚共识,提升建设。在谈心交心中增进友谊,在查改问题中提升建设。几年来,该局通过干部座谈会这种形式,持续畅通民主渠道,密切干群关系,凝聚建设共识,先后建立健全了一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了审计效能,全面提升审计机关事务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吉林市审计局  肖博文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