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长春市南关区审计局:做好新时代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几点认识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18:35:00    来源:

  审计信息宣传虽不是业务工作,但也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作为、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要提高重视程度,发挥信息宣传的时效性、宏观性、建设性作用,做好新时代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一是高瞻远瞩,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审计信息是审计机关作为政府机构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及时、高效、正确的信息,可以向社会公众宣传和解读政府的政策,对社会舆论起到正确的引导作用。因此,要将做好新时代的审计工作看作一项神圣的使命,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撰写审计信息,杜绝空话套话、就审计而谈审计,着重宣传审计部门为解决群众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做了什么,开展了哪些审计工作。

  二是立足当前,有效挖掘信息深度。信息获取是从采集开始,能否快速、高效的采集到准确的信息,是一篇信息是否具有深度的前提条件。信息采集要在增强信息前瞻性、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和客观性上下功夫,要站位准确,从客观公正的角度出发,选好切入点,才能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突出信息的针对性和务实性;反之,如果选题过大,容易出现泛泛而谈、内容空洞、大而不当。此外,还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通过比较、分析筛选有意义的信息,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也使之成为展示工作成果,扩大工作效应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

  三是别具匠心,积极探索内容创新。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看似老生常谈的工作,但实际上需要创新,要坚持用“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深”的原则开展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在审计信息内容上要求创新,起草报送审计信息要积极拓宽工作思路,跳出工作本位思维的藩篱,注重换位思考和理论提升,?同时要善于将负面信息转化为正面信息,传递社会正能量。

  (南关区审计局  汤明达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