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我们的新时代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15:35:00    来源:

  ----由跨省维修电脑想到的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做为一名从事审计工作三十多年的老党员,常常回忆起曾经的过往,从改革开放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历历在目,尤其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公认的发展成绩,发展之快超乎想象。就拿我们办公电脑来说,1985年参加工作时我们单位是没有电脑的,1990年学电脑时我们的电脑是不带鼠标的,1996年单位有了第一台电脑,而操作电脑是要换鞋进入微机室的。正是因为全局有了这台电脑,我们淘汰了机械打字机、淘汰了油印机,告别了蜡纸和油墨,也告别了油印材料时疲惫和手上沾满油墨的无奈……尤其让我难忘的是2002年为了维修单位的美国品牌电脑,在蛟河无法维修的情况下联系了售后,东北只有沈阳和哈尔滨有维修站,不得已我背着电脑主机,在寒冬腊月的夜半时分,冒雪赶往火车站,单位领导出于对我的安全和价值过万的电脑安全考虑,派一名同事陪同一起前往哈尔滨,因为电脑配件要从美国总部发货,我们放下电脑,就匆匆返回,维修一次电脑,我有了半个月两次赴哈尔滨的难忘经历。时间过去了十六年,单位的电脑由原来的一台变成了几十台且已更新了多次,电脑功能也从原来单一的打字功能,到后来的互联网,到大数据互联,到应用计算机审计。我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电子产品的发展更新速度越来越快,跨省维修电脑的经历永远不会再有了。现在,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改革开放四十年,GDP由1978年的3679亿元增加到现在的827122亿元,增长224倍,全球排名第二。中国的高铁建设速度和总里程世界第一,中国天眼成为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射电望远镜,港珠澳大桥顺利合拢震惊全球工程界。大量的中国高端产品,也已经席卷西方各国,甚至连中国的移动支付,也开始悄然改变着昔日引领世界的西方,在德国,巴伐利亚的市政部门引进了中国的电动车;在英国,伦敦跑起了中国的新能源公交车;在法国,地铁里的巴黎人用上了中国华为的4G网,终结了巴黎地铁没信号的历史;在意大利,天上飞着的航拍器上,写着“中国大疆”的字样······

  从六十九年前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四十年前改革开放,再到迈进新时代,我们党总能形成对发展方位的准确判断,在时代的激流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回望十九大,我国各项事业之所以呈现新发展、新变化、新气象,我们之所以能有效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取得世人瞩目的新成就,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现在党心民心更加凝聚,党领导我们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然,我们国家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但一切都在改变中,未来,我们还要继续砥砺前行,这个过程,需要你我的一份力量。我们不靠天佑中华,我们靠众志成城,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努力,中国定会赢得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很高兴,我们能赶上这样一个时代,很高兴我们能亲历这波澜壮阔的历史。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蛟河市审计局 马成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