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辽源市审计局:审计情怀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5:10:00    来源:

  “如果你是巍巍青山,我愿意是缠绕你肩头的那一环岚,不离左右,相依相伴;如果你是浩渺江海,我愿意是建在你岸边的那一杆灯火,风雨无阻,照亮水面......在审计事业的征途中,我难于表达心中的赞叹。这就是我对你的爱恋......”这是一个审计同行发表的关于审计情怀的一首诗,诗中用“青山、江海、花海”比喻自己的审计事业,用“爱恋、执着、勤奋”形象自己的审计情怀,满怀深情的表达了对审计事业的热爱。一个人对工作的热爱与执着,会产生浓厚的感情,形成一种事业情怀,这种情怀会使人坚定意志、胸怀信念、释放潜能。

  作为审计的一员,应要心怀感情。首先有爱国之情,目前,审计处于反腐的前沿阵地,审计工作要牢固树立爱国意识,时刻以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宗旨,站在政治的高度、站在政策的高度来做好每一个审计项目,完成每一项任务,做好每一件事,通过审计使政策实施更公平、更透明、更严谨,使社会发展更和谐、更富裕、更健康,使群众更支持、更理解、更满意。其次有为民之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中去了解群众之所想所思、所愿所求,涉及到扶贫、惠民惠农、自然环境、社会保障等项目,多到农村去实地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从基层获取知识营养,从群众中获得真情实感,使审计项目更有表现力、更有震撼力,真正做到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服务群众。第三有事业感情,以自己的职业为荣,以审计事业为傲,不论何时何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维护单位形象为己任,工作上恪守职责、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生活上头脑清醒、严谨自律、从容豁达,始终保持正直、廉洁、干练的审计形象。(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王慧娟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