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王姐的2017

日期:2018年-02月-08日 14:53:00    来源:

  “我和被审计单位会计已经确认过了!”,“下午上班前把底稿拷给你!”,“这个法条我再查一下……”

  大家都说王姐是一个勤快人,说话做事特别干脆利落。王姐是谁?王姐叫王研馥,来自吉林市龙潭区审计局,从20173月起借调到我们经责中心二室的,可以说,2017年的绝大部分时间,王姐都是和我们大家一起度过的。王姐比我年长一些,又是副局长,她来之前我还有点担心会不会不好相处,没想到,王姐不但业务上认真严谨,生活中更是亲切可爱,这一年里,同志们都已经被她实力“圈粉”。

  不管参加什么审计项目,王姐总是任劳任怨。炎炎夏日,王姐和其他同志一道实地踏查项目具体情况,晒得满脸通红,累得满头大汗;到了冬天,送达室里四处透风,王姐穿着羽绒服、抱着保温杯看资料写底稿,还打趣说“家里最厚的衣服派上用场了”。王姐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把省厅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每个发现问题相关的法律法规、每个项目的审理意见她都要反复研究,参加处室业务讨论和支部会议的时候也会做很多笔记,那股认真劲儿让大家都佩服。处里女同志比较多,从吉林坐动车来的时候,王姐总会带一些小甜品,同志们大呼“减肥前功尽弃”,她听见了哈哈大笑。

  王姐的2017年,风尘仆仆,忙碌而充实。现在,王姐已经重新回归原来的工作岗位,大家仍时常念起她,都说跟王姐一块儿工作,热情更高涨了,拖延症也全好了,整个人充满了正能量。给王姐点赞!给所有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审计人点赞!

  (省厅经责中心二室  金瑛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