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审计人的自豪

日期:2018年-01月-09日 15:31:00    来源:

  20171231的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举世瞩目,令国人振奋。这是中国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首个新年贺词。

  贺词指出:“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阐述了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经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40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有了温暖的新家,提前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0万套目标任务,各项民生事业稳步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让人倍感兴奋,幸福满满。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 ”一席话让人倍感温暖,充满信心。

  做为基层审计战线上的普通一员,同时也做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心情非常激动,也无比自豪。因为审计人正是沿着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而砥砺前行,听着习总书记的贺词,脑海中便浮现出审计人为一个个民生项目辛劳奔走一幕幕。失业保险金审计,让一项项惠民制度落地生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分配管理审计使扶贫目标更趋精准,结果更趋实效;保障房审计督促着一片片棚户区穿上了新衣,助推着“老有所居”目标的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使一个个审计人“第一书记”为实现小康目标奋力前行。

  我自豪于无数甘于默默奉献的审计人,为“新时代”的中国增红添彩,我自豪有无数无私的审计人为中国的伟大复兴梦增砖加瓦。

  (吉林市审计局  庞子涛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