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学习收获和体会

日期:2017年-06月-14日 10:29:00    来源:

  省委党校第2期“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班,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密联系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培训大纲》要求,用5个半天进行理论学习,7个半天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培训,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明晰了如何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掌握了提高依法审计工作水平的方向和具体方法,我感到收获很多,感慨很深。

  一、树立恪尽职守的职业道德

  恪尽职守是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公务员是国家和政府的代表,在群众眼里就是国家和政府的化身。作为一名公务员,只有把“对人民负责”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才能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要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珍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要牢固树立“把平凡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的观念,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认认真真地走好每一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始终如一地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履职、尽心尽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通过履职尽责的成效来体现公务员的职业道德。

  二、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也是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求真,就是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报真情。务实,就是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是完成工作任务的重要条件,也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根本保证。求真务实是一种科学态度,一种政治品格,一种优良作风。作为公务人员,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是党之所求、国之所需、民之所盼。

  三、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公务员能力固然重要,但品质更为关键。品质好,就能确保对党和人民做有益的事。从现实来看,绝大多数的公务员道德素质很好,能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民众服务。当然,也有一些公务员的道德水平有所滑坡,少数公务员失德问题尤为突出。有的滥用权力,以权谋私;有的欺上瞒下、报喜不报忧有的贪图享乐、玩物丧志有的官气熏天,横行霸道……这成为腐败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不断突破老百姓心里承受的底线。要带头弘扬正气,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把权力看成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约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以超然的境界对待金钱名利,仰不愧于国家,俯不愧于百姓,做廉洁的榜样、干事的楷模。要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真正形成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的有效机制。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对党和人民忠诚,能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加强学习,干好本职工作。既学习理论,又学习业务,在学习中掌握、思考和运用。通过学习,全方位提高个人道德素质,进而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始终忠于职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省厅整改处  王宝志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