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记老审计人孔祥玲的工作情怀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15:27:00    来源:

  我和孔祥玲共事已经24个年头了,平日里接触并不多,主要是工作交集少,业余也各自忙着。近几年来,审计署、省厅的全国一盘棋的工作量逐渐增多,我们地区局经常是围绕审计署、省厅的重点来实施审计,常常是举全局之力,开足马力,不分科室组成大的审计组,审计组组长都是局长、副局长亲自挂帅,再形成各个分组奔赴审计一线。这样我和孔祥玲就分在一个组里,接触自然多起来,相互就有了了解。由于快退休了,她时常的发些小感慨,言语间流露出的是对工作生涯和同事们的不舍之情。有一次,她说:“我快到站了,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说起这话的时候笑眯眯的、眼睛亮亮的闪烁着光芒,平淡中透露的真诚,我说:“是呀,姐你要给你的人生在工作期间画一个圆圆满满的大句号”,说完都哈哈笑起来..

  孔祥玲总是很乐观,每每有人有抱怨之词的时候,她总是说:“啥事都得想开,保持好心态,别计较那么多”,她总是这么顾全大局,顺其自然的。今年4月份,她真的到了退休的节点了,本来可以顺理成章的回家了,她甚至早就答应女儿,退休就帮女儿接孩子,但此时正是局里最忙的时候,各个审计组都是马不停蹄奔赴在审计一线,考虑到审计组这么缺人手,她就掏钱雇人帮女儿接孩子,而她一直忙碌在审计一线。四月末,党支部开会,她也是准时参加支部会议,积极参与议题讨论。我们常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她55岁了,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审计工作者,但她始终无怨无悔,哪里需要就去哪里,默默的超期奋斗在审计一线,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鲜花和掌声,却是默默践行习近平主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个平凡共产党员的典范。

  (白山市审计局  王君琼  撰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