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做一个有理想的审计人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5:34:00    来源:

  不知不觉,到审计厅工作已三年了。刚进审计厅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深得单位领导、同事的喜爱,对自己的职业前途信心满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激情逐渐被日常工作的平淡琐碎磨灭了,当初对审计工作的那份好奇心和新鲜感逐渐消退,觉得自己像个机器人,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处理着枯燥的数据。 

  然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我。前不久,我们对某市医保基金审计时,同行的处长虽已年近五旬仍一丝不苟的复核报告、检查档案,尤其当她翻阅资料发现一份法规时,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份法规我找了很久,每次审计我都能学到新东西,获得新收获。”朴素的话语顿时让我汗颜,一名干了近30年的老审计,依然兢兢业业地工作,孜孜不倦的学习,我有什么理由懈怠手中的工作,放弃对事业的追求?环顾周围的同事,他们有的知天命之年仍在审计一线辛勤忙碌,有的已经有高级职称还在努力学习计算机技术,他们早已把审计融入自己的生活,成为生命中不可割舍的一部分。 

  有人说,理想是形而上的,事业是形而下的,理想的追求最终将幻化成为个人的事业,而事业其实就是一个人在追求理想时对自己工作持续坚持和长期付出后的成绩。只有努力把自己的理想建立在具体的事业追求之上,理想才会变为现实。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职责特殊,平凡中彰显神圣。每一项审计调查、每一个问题查处、每一次审计结果出炉都折射着审计人对事业的追求,每一组数据、每一篇信息、每一页底稿都体现着审计人的工作态度。默默工作不安于现状、干好本职工作并不意味着胸无大志。重视、珍惜、热爱自己的工作,把手中每一项具体事情做好、做细、这不仅是一个人对事业应有的态度,更决定着生活的状态和今后的发展。 

  有理想就有了信仰,有事业就有了追求,就能在平凡的岗位和世俗的生活中保有一颗超凡脱俗、不染尘埃的心灵,就会倍加用力、倍加用心地去爱这个世界,爱我们的生活。正如诗人流沙河所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让我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真正有理想的审计人。 

   (省厅行审处  胡俊光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