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化

感悟“两学一做”之我为什么入党

日期:2016年-06月-07日 15:41:00    来源:

  近日,新闻联播节目新添加了一个系列专题讨论“我为什么入党”,引发我内心无数的思考与感慨。作为一名参加审计工作三年来始终积极入党的青年积极分子,我愿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 为什么要入党?这是一个敏感而又非常现实、公开而又非常隐私的问题。为了仕途畅顺吗?为了捞取金钱吗?还是仅仅为了从众随流……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时必须要直面的问题,也是每一名审计干部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时都该谨记的追问。 

  

  近日,单位机关党委的同志找我谈话。他们说,很想听听你的内心话:为什么要入党?我当然很清楚,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关系着上级党组织能否批准我成为预备党员。今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入党是我参加审计工作几年来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入党不能从众,更不能是听别人的,人云亦云,必须独立思考、冷静选择。现在,我要重新来回答这个问题:今天,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过去我的认识肤浅,那我也要自己寻找一个答案。这不是为了宏伟的目标,是给我自己的内心一个交代。我读党史,想从这个党的诞生之初开始去寻找答案。我学党章,不为了升职,不为了加薪,只为了内心的平静。只为了给内心那些涌动的不安找一个落脚的地方。 

  入党的信念,鼓舞我时刻保持着敬业、精业的精神,保持着正义感、责任心。审计干部是国家公职人员,担负着为国家、为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的、可以信赖的审计信息、揭露违法违纪事件、保障国家经济稳定安全运行的神圣职责。审计工作者只有树立为人民审计的理念,才能正确地运用自己手里的“审计权”,把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最终实现的目标。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就应该在自己的职业活动中,坚持为人民审计的宗旨,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践行“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上下功夫。社会需要审计,审计需要动力,审计的动力资源来自何处,就是人民对审计的信任和需求。要建立公正、和谐的社会,审计的作用不可低估。审计工作者应当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法,为经济的健康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让审计干部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照本宣科走过场到启发独立思考,叩问理想信念;从让青年干部敬而远之到网上网下趋之若鹜,这种教育活动改的是方式方法;也让我对“我为什么入党”这个问题,深刻的扪心自问。就这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达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这个问题,每个党员都应该沉下心来,问问自己。 

  (吉林市审计局 臧梓竹)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