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桦甸市审计局“三个党员突击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14:40:00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桦甸市审计局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共吉林市委组织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的若干措施》要求,闻令而动,迎难而上,迅速组织全局党员成立三支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

  单元防控”突击队,修建党群联系“快速路”。

  “单元长”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桦甸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协助社区做好包保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动员群众。为方便沟通联系、减少当面接触,该局17名单元长分别建立包保单元微信群并担任群主,每天在群里发布信息、解答政策,与群众互动,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将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每一户居民,做好工作动员。二是组织群众。在每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单元长们通过微信群发布信息、打电话、逐户敲门等方式,组织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并向群众宣传讲解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让每名群众都能够做到心中有数、脚下不慌,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奠定基础。三是带领群众。接到检测通知后,单元长们冲锋在前,迅速带领自己包保单元的群众到达指定检测点,排好队伍、拉开间距,有序开展测温、扫码、信息录入等工作,全力配合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并在采样结束后带领群众返回家中等待结果。“单元防控”突击队的建立,架设了一条沟通党群、干群关系的“快速路”,让普通群众与党和政府沟通无障碍。截至目前,17名单元长共组织群众开展核酸检测2833人(次),向社区反馈居家监测、行动不便等需上门检测132人(次),为高标准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卡点值守”突击队,筑牢居民抗疫“防火墙”。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居民楼是第一道屏障。该局党组书记靠前指挥,抽调新老党员组建“卡点值守”突击队,对包保的永吉社区东城新区3号楼、5号楼进行全面封控,筑起一道居民抗疫的“防火墙”。一是信念筑“墙”。面对严峻的形势的和艰巨的任务,突击队员们信念坚定、众志成城,老党员们打头阵、作先锋,将战‘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年轻党员们主动请缨,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火历练。虽然他们每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团结起来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二是情感筑“墙”。东城新区毗邻郊区,两栋居民楼共计160余户420余口人,且老人居多,每天出门锻炼、遛弯儿已成习惯。刚开始封控时老人们不习惯、年轻人待不住,都想出门。突击队员们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苦口婆心劝导居民们不要外出。渐渐的,居民们都能够安心居家,卡点值守成效明显。三是行为筑“墙”。三月的春天寒风料峭、乍暖还寒,偶尔还飘起雨夹雪,突击队员们不畏风雪寒冻,身着防护服,24小时分三班倒坚守岗位,牢牢守住这道防线。对持有通行证确需出门的居民,突击队员们认真细致地进行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检验吉祥码,并及时反馈给社区,做到信息共享,构筑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护网。

  “志愿服务”突击队,架起沟通群众“连心桥”。

  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宗旨和义务。该局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成为志愿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一是服务群众办实事。全城封控停工停学停商,群众待在家里不能出门,很多事都需要志愿者代为办理。突击队员们按照社区统一安排,通过便民服务电话和微信群为群众排忧解难。据统计,突击队员们已累计为16名群众办理各类事务20余件、倒垃圾50余次、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机的群众下载吉祥码10余次等。二是听从安排办急事。数据核查工作任务急、数量大、范围广,该局认真按照市防控办统一要求,抽调突击队员进行数据核查,每天要打无数个电话、记录无数条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将核查结果反馈给街道社区进行防控管理。连日来,突击队员们累计完成400余条数据的核查工作,分门别类反馈给五个街道的10个社区,为下步精准排查管控争取了时间。三是引导检测办好事。白云宾馆核酸检测点汇集金都一品洋房、地勘新区等多个小区居民,住户集中、人员复杂、检测量大。突击队员们主动对接检测点,志愿服务引导检测工作。从认真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到耐心开展政策宣传,再到督促等待核酸检测人员排好队、亮出码,留足安全距离,提高防护意识。几天下来,共引导检测3000余人(次),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明知前路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当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突击队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市审计局的三支党员突击队,只是全市千千万万个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群众的关切和需求在哪里,他们的工作就在哪里。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所有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一定会尽早实现!

  (桦甸市审计局 宋振彪 黄肖雪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