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图们市审计局坚持“加减乘除”一起做 助推党建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5:21:00    来源:

  今年以来,图们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重点,通过“加减乘除”,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党员素质提升,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党建“+”活动,加足精神之钙。着力做活“1+X”主题党日活动,除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固定动作外,努力在“+”上做文章,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先后组织了“主题党日+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引领党员干部接受一场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党性教育,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党建“-”距离,减出工作新方式。针对审计人员在外地审计时间长、参加机关党建活动不便等特点,组织审计人员在实施审计项目过程中开展党建工作,做到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相促进、共提高,切实为提升审计成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建“×”联合,乘添红色共发展。与结对共建社区党支部多次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共同接受党课红色教育,为社区退休党支部订阅党报党刊,为贫困儿童送去节日问候和礼物,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党建“÷”瓶颈,除掉短板促提升。以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通过党史学习提高全体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做到全员参与、踊跃答题,达到以答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提高审计业务素质能力结合起来,借学习教育之力破解审计工作难题,在推进审计工作中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审计工作新篇章。

  (图们市审计局 王晓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