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江源区审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1:55:00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源区审计局精心部署、系统推进,把武装头脑与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开拓新局面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务实措施,扎实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有序部署、扎实推进。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白山市江源区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白山市江源区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坚持局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认真研读重要书籍,带头交流心得体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实际、了解实情,认真查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班子形成调研报告1份,班子成员撰写调研报告3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3份。

  二是深学细悟,笃定信仰。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时代e支部、吉林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等平台,转发学习APP等形式加强线上学习培训。订阅书籍开展系统集中理论学习,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使广大党员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切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理解。

  三是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做细为民服务各项工作。4月末,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环境整治活动,到正岔街道、正岔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大扫除工作,彻底的整治该社区内卫生死角。通过这次集中清扫活动,社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还计划组织全局干部到石人血泪山罹难矿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的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感和实效性,进一步淬炼党性、激发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源区审计局  张明月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