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山市审计局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助推审计事业发展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0:43:00    来源:

  近年来,白山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建设、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的总体工作布局,将抓实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动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之中,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

  一是以党建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党组书记牵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项目主审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将“重温革命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以党建为抓手,增强组织活力。围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审计组为单位建立临时党支部,把机关党建活动延展到审计一线,实现党组织活动全员参与、全方位展开、全过程覆盖。做到“哪里有审计,哪里就有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审计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廉洁从审。通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集中整训活动,紧盯审计工作中“四风”新动向,严格执行审计现场巡查回访和廉政公示等制度,将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全过程,推动审计署“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得到全面落实。

  (白山市审计局  许艳  冷秋燕)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