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吉林省审计厅开展“铭记历史、追思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4:24:00    来源: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吸引力、传播力,省审计厅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到长春市南湖烈士纪念碑开展“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汲取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青山有幸埋忠骨,缅怀英烈寄哀思”。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胸佩党徽列队肃立,向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致敬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英雄致敬,表达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一座丰碑矗立、一段历史永存。纪念碑正面有彭真同志的题词“长春解放纪念碑”,碑身背面刻有长春市政府作的碑文。参加活动的同志在敬读碑文,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历史中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在缅怀先烈、追思先烈的同时,必须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将党史学习教育为有利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将教育成效转化为生生不竭的内在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展现新时代审计干部使命新担当。

  (省厅派出审计七处  田野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