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组织共建 需求互帮——东丰县审计局与基层社区党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5:54:00    来源:

  

 

  3月15日,东丰县审计局与祥鹿街道永青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研究落实2021年“共驻共建”具体工作。通过机关与基层党建工作的互通互融,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建“N+1”格局,筑牢阵地堡垒。由审计局、气象局等11个驻区单位帮建祥鹿街道永青社区,成立永青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委员会,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需求互帮,共同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书”,将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联合起来,充分发挥街道的“轴心”作用和社区“兜底”功能,将城市基层党建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的“家门口”,使各项工作更有章法和力量。

  二是认真落实“书记项目”,打通“最后一公里”。 审计局一直坚持把“书记项目”作为共建的重要抓手,摸准群众需求是“书记项目”的关键,为了更好地了解群众所需,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和资源优势,与社区深度融合,派出两名干部联合网格长下沉到居民区,及时掌握民意,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将需求、资源、项目、责任“四项清单”进行公示,主动认领“书记项目”。帮助包保小区居民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维修健身器材,从而带动整个社区共同营造群众安居乐业、环境舒心优美的良好社区氛围,把党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三是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内生动力。创新是基层党建的活力之源,坚持新发展理念,让城市基层党建更有活力。结合审计局实际,打造红色党建文化品牌活动,选派优秀的党员干部到社区为老党员讲党课,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让基层党建充满活力。

  (东丰县审计局  王菲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