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敦化市审计局把握关键节点开展廉政谈话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15:44:00    来源:

  多年来,敦化市审计局始终把廉政谈话作为开展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在重大节假日、岗位调整、开展审计前,及时进行谈话提醒,强化审计干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打牢廉政勤政基础。

  一是注重把握重要时节,每逢重大节日,该局都进行节前教育和预防提醒约谈,学习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明过节作风纪律,持续敲响廉政警钟。

  二是注重把握岗位调整时机。将选人用人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扣好履职尽责“第一粒扣子”,打好“预防针”,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注重紧盯权力运行。通过审前廉政提醒、审中廉政监督检查、审后廉政回访等方式,该局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审计一线,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四是注重关注履职风险。该局对照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对干部职工及时进行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教育,提醒全体审计干部谨慎用权,严以用权,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自觉做到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敦化市审计局  李海峰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