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通化市审计局离退休党支部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党课教育水平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6:53:00    来源:

  一年来,通化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课教育为重要抓手,摸索总结出了开展党课教育的多种模式和方法,形成了持久学、精准学、深入学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夯实了党支部思想建设基础。

  一是运用“云”技术,融入新元素。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积极运用“人民党建云”、“新华云直播”等现代网络教育手段,先后组织老干部走进《古田会议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进一步激励了老干部举旗铸魂、砥砺前行。学习研讨《资本论导读》,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这种“云”学习拓宽了老干部学习视野,延展了学习界面。

  二是搭建学习载体,筑起教育平台。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实地学”和“微信群学”两大平台深化学习效果。深入实际现场学,局老干部党支部先后深入到社区抗疫一线,通化市抗美援朝纪念馆,通化市长白山民俗博物馆,通化市审计局老干部学习室开展了增强抗疫斗志、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更多地运用局老干部微信群组织开展学习。一年来,通过微信群组织学习49次,占老干部党课学习总量的92.45%,老干部普遍感到微信群学习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方便随时学习。有些老干部身居海南、广州、天津、沈阳等地,通过微信群平台,就实现了面对面、零距离地互动交流。

  三是丰富学习内容,突出时代主题。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结合实际,主要开展了“红色传承”“理论引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等内容学习。在红色教育方面,组织学习了《弘扬红岩精神》《弘扬西柏坡精神》《探索红色传承新途径》等,进一步培育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根脉的守正品格。在理论学习方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吉林视察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使老干部在学原理、悟内涵、把握精髓上提高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的认知水平。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教育中,该党支部在今年2月初面对疫情来临之时,义无反顾地冲到社区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前沿的审计机关同志,同时搜集整理了审计机关在抗疫现场坚守卡位的感人图片及相关素材,整理成一至十一期的党课学习内容,组织局老干部学习了《通化市审计局在职共产党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进展》、《市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防疫期间增强四个团队功能》等内容,并围绕脱贫攻坚战,调研整理了《通化市审计局脱贫攻坚成果显著》等党课学习成果,进一步锤炼了局老干部党支部的责任担当、使命担当。

  四是灵活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时效。在学习方法上,形成了图文并茂、学研并举的党课学习新风貌。一年来,这个局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共搜集整理图片2249张,文字学习5.4万字,老干部谈学习体会3.8万字。在学习时间上,建立“每月必学、随时选学”的学习制度。一年来老干部党支部平均每月组织学习4.4次,其中在2月初至3月下旬抗疫期间共组织防疫党课学习12次,平均每月学习6次。通过党课教育,使局老干部增强了政治定力,老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思想追求,老干部通过学习形成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强烈共鸣。树立了发展目标,老干部形成了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弘扬正能量,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鲜明思想共识。老干部党支部也积极探索规范化建设的新途径,积极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红色的战斗堡垒、冲锋向前的战斗堡垒。

  (通化市审计局老干部党支部   刘颖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