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白山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三亮三化三优”活动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8:09:00    来源:

  年初以来,白山市审计局通过积极打造“三亮三化三优”党建品牌,强化党建领航功能,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活力,促使各项工作加速度、提质量、上水平。

  一是“三亮”激活力。“亮身份”,即挂牌公示、明责任、守党纪,接受监督、强化使命;“亮职责”,即按岗定责、用人所长,公开职责、倒逼尽责;“亮承诺”,即庄严承诺、公开诺言,规范践行、服务干群;有效激发了党员冲在前、全员齐联动的工作活力。

  二是“三化”优形象。“规范化”,按照“瘦身提质”要求规范布设党员活动室,按照流程规范发展党员,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规定动作不缩水、不走样、不变通;“严格化”,即按照党章党纪相关要求,严格实行政治学习笔记月检查、学习强国积分季度统计排序、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安排、党建研讨交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进行、常态警示提醒、半年考核通报等制度,坚持做到党规党纪挺在前、党建活动不间断、治党从严育模范;“科学化”,即建立“定期研究、常态落实、及时督促、民主评价、公正考核、阳光奖惩”的闭环管理制度,把日常考核评价与年度目标管理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三是“三优”争一流。“优能力”,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经常组织政策法规学习,定期培训审计知识,交流审计技巧方法,增强审计综合能力;“优作风”,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健全完善上班签到、任务清单、检查通报、考核奖惩等制度,持续优化工作作风;“优业绩”,坚持目标导向,发挥激励作用,完善“三项机制”实施具体办法,落实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规定,激励争先创优,形成了“能力作风大提升、齐心协力争一流”的良好局面。

  (白山市审计局   许艳 刘钢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