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蛟河市审计局:建立健全内控制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5:06:00    来源:

  蛟河市审计局按照“权力制衡”和“风险分散”的原则,严格规范岗位职责,明确岗位权力和责任,着力构建有审计行业特色的、监督有力的内控制度体系,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将预防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范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

  一是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促规范理财。健全“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经费管控为核心”的各项管理制度,把内控的要求贯穿于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的全过程,推进单位会计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二是健全审计工作流程,促依法审计。项目审计调查结束后,必须提交局案审会议讨论研究。审计组组长汇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处理建议和处理依据,法规科提出审核意见,局党组集体研究讨论后确定处理结果。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做到客观公正、依法审计。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促廉洁审计。一方面,深入扎实地做好廉政风险防控每个环节、每个步骤的工作,在全面掌握重点岗位风险点的基础上,建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做到审计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踪到哪里;另一方面通过审计报告多级复核、审计线索倒查追溯、审计疑点定性合理性审核等措施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有效、长效、高效。

   (蛟河市审计局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