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您的位置:审计厅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解放思想谋发展 艰苦奋斗谱新篇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7:01: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通化市审计局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在学习实践中解放思想、在工作岗位上担当尽责,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切实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通化审计事业新篇章。

  一是深入学习,不断增强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局相继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分批次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西畴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学习西畴人自强不息的奋斗品质、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勤劳实干的实践品质、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和建好家园的豪情壮志,不断增强审计干部艰苦奋斗的思想自觉,全力营造“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二是从严管理,切实加强勤俭节约的制度约束。该局制定出台了《通化市审计局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管理办法》《通化市审计局机关运行规则(试行)》,在严格控制出差费用、车辆运行费用、节约用水用电、降低办公用品消耗和节俭文明用餐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规定,从制度层面强化对勤俭节约的约束管控。积极与联通公司沟通联系,建立“钉钉”网络考勤系统,将全体审计干部纳入其中,督促审计干部每天早晚上下班刷脸、定位打卡,一点带面,强化日常管理。

  三是突出重点,深入培育勇于担当的价值理念。结合审计干部思想现状,提出“团结、担当、严谨、高效”的新时代“通化审计精神”,组织开展新时代“通化审计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审计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工作。同时,不断加强审计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对全局科级及以下干部的个人基本情况、资产情况、出国(境)情况、其他重大事项和岗位廉政风险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填报《廉洁从政信息登记表》、《本人自述》和《单位评价》等材料,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努力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浓厚发展氛围。                       

   (通化市审计局  刘莹  供稿)

网站地图 吉林省审计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亚泰大街6399号
邮政编码:130022 Fax:0431-85898333
办公室电话:85265114 值班电话:85265112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35号    网站标识码:2200000067

微信公众号